close

KBS 2, 2011年,《Dream High》

裴勇俊在受傷半淡出演藝圈後,其創建的KEYEAST經紀公司旗下的藝人們要參與偶像劇的演出,因此他也終於有熱情演出好久不見的時裝劇摟,只不過,過去的男主角這次卻升級為理事長的 勇 樣(他地位讓我覺該挪台了XD)在出現了4集後,就消失了,為這部熱血的高中校園青春歌舞偶像劇留下伏筆。不只勇樣,連Wonder Girls的經紀公司JYP社長朴振英都在戲中湊一角XD借用Fenfen網友的想法—這應該是他自己私心想要一圓作演員的夢想吧—XD

當然,夠熱血的青春偶像劇中,裡面劇情一定要充滿各式各樣艱難且誰聽了都做不到的挑戰XD  然後主角們一定也要有驚無險的通過各個不可能的試驗,因此才會有過關斬將的樂趣;其中我覺得最搞笑的,莫過於惡搞韓國黑道轉業經營經紀公司,在韓國其實只有一念之隔的暗喻諷刺XD(看來在亞洲,黑道+色情和演藝圈總脫離不了關係阿)不過,本片中的感情路線因為編劇想要強調團體團結而有點失焦,對於希望在此部片中找到愛情或浪漫的觀眾們可能會很失望。

雖然裡面的演員年紀太輕,造成讓成人實在無法共鳴的演技,是這部青春偶像劇的原罪;但是,這些片中的演員在真實世界中也具備了很強大的歌聲和舞技,使得本片充滿了扎實的歌舞,是讓我這麼挑剔的觀眾也沒有話說的看完原因。反觀台灣或大陸的偶像劇,除了抄襲韓國編劇的梗之外,似乎也應該對每一片中的該有的專業處理多加學習!這些精彩的歌舞片段,也點出這部戲劇想要表達的重點:想當歌手應該要具備一定的歌唱實力和天分,而非只光靠經紀公司包裝行銷而已,這也是讓戲中演員兼歌手如金秀賢、IU在本劇播畢之後,另創一波演藝事業的高峰的原因。

看完了這部韓國熱血青春歌舞青春,我想大約可以一窺韓國的演藝圈中的黑暗一角,以及韓國演藝事業出道前的專業和艱辛之路,韓國演藝圈競爭有多麼激烈,訓練和練習以及最重要的野心的強度也真不是一般人能夠熬過去和擁有的,因此藝人工作到昏倒的事情也真的是司空見慣。感嘆要是台灣或者是華人圈內能夠有規模發展藝術高中和1年以上的練習生制度,在詞曲創作、舞蹈、歌唱甚至出道技巧都有專業老師開課教導規劃一定的訓練程度,讓演藝人員有專業素質,而不是以胸部大小或是消費校名+代號就能出道的話,台灣的演藝圈就不會氾濫著這麼多濫竽充數的人;在這部片中我看見一個韓國演藝圈的重點—真正的舞台是只給有野心、也準備好的人。

PS:小道消息指出,這部片已經拿到版權,應該在暑假左右會在台灣的某電視台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