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序回 : 富人與農民工    プロローグ 「富人と農民工」 集 
                (以下劇情介紹引自維基百科 )(日文原名:プロローグ 「富人と農民工」)首播:200741

中國大陸貧富差距的嚴酷現實──跨越億萬富豪、中產階層、農民工三種生活

此集以環繞中國兩個富豪家庭以及兩個內蒙古荒村的農民工家庭作為主軸,詳細刻劃出中國大陸社會底層在經濟發展下所遭受的不平等對待,強調了中國大陸在「和諧社會」大旗下隱藏的社會逆流。敘述29年前中共實際領導人鄧小平主導的改革開放後,「使一小部分人先富起來」的政策造成中國富人與農民之間千萬倍的財富落差,8億中國農民享受不到經濟成果。

出場人物:李曉華56歲,億萬富翁)、金波(29歲,天津市人,廣告公司老闆)、張建平(31歲,內蒙古農民工)、杜文海(48歲,內蒙古農民工)。

劇情概要:杜文海為給女兒籌學費,與其兩個兒子到天津港打工。張建平夫婦為了給右臂粉碎性骨折的兒子籌醫藥費,至天津市打零工。在內蒙古的寄宿小學中,沒有暖氣;零下20攝氏度的夜晚,孩子們一同擠在被窩裡取暖;全班小學生寫作文《我的理想》時,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思念著在異鄉打工賺錢養家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