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709/962878.htm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各國媒體時常批評一些中國遊客在海外旅遊時的行為舉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9月就曾建議國民到海外旅遊時應該要重視禮儀。中國國家旅遊局更在去年10月發行了嚴格的規範手冊,警告人們不要在泳池裡小便、在文物上刻字、拿走飛機上的救生衣,或在馬桶座墊上留下腳印。根據《BBC》報導,許多禮儀學院開始在中國盛行,專門迎合當地新興富豪階層的需求,包括傳授如何養育子女、得體的餐桌禮儀和奢侈品品牌的發音等內容。

專門教授國際禮儀的皮埃爾弗別墅學院(Institut Villa Pierrefeu)的院長內利(Viviane Neri)表示,中國人明白自己的國家越來越強大,因此他們也必須了解其他人的文化和習俗,以此促進政治和經濟關係。內利還說,富豪們以前都爭相購買豪宅和名車,現在他們則希望通過其他方式來彰顯身份。

瑞雅禮儀學院(Institute Sarita)的創始人何佩嶸(Sara-Jane Ho)表示,她的客戶大多在海外或商務晚宴上經歷過令人尷尬的場面,因此才來到這裡,希望以後能在不同場合更加從容。該學院目前已經吸引了數百名中國富豪參加,5月份還在上海開設了分校。

何佩嶸表示,「30年前,中國還與世隔絕,財富在短時間內迅速積累,這種重大轉變給個人帶來了巨大壓力。」而恰當的禮儀會對很多商業交易帶來助益,任職於一家在中國設立的英式禮儀學校Seatton的赫伯特(James Hebbert)表示,「光是知道如何恰當地使用刀叉就有助於達成交易。」

arrow
arrow

    h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