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S 2010年《祕密花園》的幻想世界—玄彬、河智苑

一直聽聞《祕密花園》有很強的劇情和浪漫感情,於是趁年節假期挑戰一天20小時內看完~結果本劇果然不失所望!!

當然,此部戲首先重要的靈魂就是那很令人驚嘆的劇本!這年頭戲劇編劇真的是很不好當阿,《祕密花園》不但可以兼容像《我的公主》(2011)(金泰熙、宋承憲)一劇那種制式的醜小鴨遇到財團富三代王子的老套劇情,還能並蓄劇中男主角細膩的內心神經病精神世界,更能恰當加上男女主角靈魂交換搞笑劇情而不落於低俗,這或許就是本劇在強敵環伺的韓劇圈中最終突破33%高收視率的原因;連我這麼挑剔的觀眾,都能夠坐上20個小時一口氣看完,可見本劇真的有一定的魅力XD

     進一步促成本齣劇成功的,當然還要歸功於3月就要去當兵的男主角玄彬那無可挑剔的臉蛋和出名的電眼,以及演過《色即是空》(2002)、《黃真伊》(2006)等動作實力派出身的女演員河智苑,兩人在劇中不論是眼神還是演技所擦出的火花,私以為遠比玄彬和女友宋慧喬在《他們的世界》(2008)中所能製造出那種有點淡也有點濃的理性愛情更加讓人心動。我嚴重懷疑,本劇的編劇一定是個30歲以上的敗犬,不然怎麼可以創造出那麼多經歲月認證的浪漫(暴露出我的年紀:P)以及經典的心動場面和接吻新梗?但是沒有床戲這件事.... =o= 難得玄彬稍嫌瘦弱精實的身軀在裡面有許多裸露,但是壞心的製作團隊卻只用個結婚→END,害姊姊們少了很多眼福!!(擦口水)好吧,我想太H的幻想停留在腦內YY就夠了。(邪笑)

        當然,不例外也要來說說一些我認為的敗筆:在本戲男二角尹尚賢很可惜的成為男丑,雖然他現實中本人是有點搞笑,還是《家族誕生2》的主持群之一,但是他好歹也是和尹恩惠在《拜託小姐》(2009)中搭檔過的男主角,出色的演技和帥氣外表也不容忽視,卻在這裡淪為只能陪襯的搞笑角色;照韓劇一貫的編劇公式通常會讓男二和女主角產生不亞於男一的情感拖拉,在本劇卻沒有看到,而是以男3456之類的插花,失去了看男人競爭的樂趣(還是說這只是本人的癖好嗎XD)。另外,戲演到一半時劇情開始賣弄關子拖戲的感覺,讓人不得不自覺的按下萬惡的快轉,也是讓人覺得有點可惜之處。

 不過最後,還是推薦本劇給所有有時間的準媽媽或貴婦們,如果你具有以下特徵:1. 對於幻想劇情和精神病患思想(XD)有一定接受程度的觀眾,2. 有王子或富二代情結的女性觀眾 3.交往多年已經忘記心動和浪漫感覺想重溫的老夫老妻(XD?)觀眾,建議你們可以找這部戲來看看唷!另外,它的O.S.T.也很好聽,演員玄彬還在裡頭還親自獻唱一首歌,登上韓國音源下載排行榜第一名擠掉其他正規歌手,(雖然後來被我的新寵/鄭容和的單曲擠下)一部戲可以出三大張唱片的OST也很少見。裡頭歌曲都不錯聽,建議可搭配本劇一起服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