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0881.JPG好吧,我承認在回國時心中對遊學公司的憤怒大過於對劍橋的驚嘆,導致我都忘記了劍橋和英國的美。

8月卻微涼的英國天氣下騎著租3禮拜的腳踏車,我曾對很難坐的車椅埋怨,讓我不得不時常停下來休息,卻意外發現與觀光客所看不同的美,在那大草坪、老人打球的球場、學院和學院之間的狹小卻古色古香的通道;少到可憐的商店街(本來觀光客去那裡也不是為了購物),還有教堂廣場及旁邊的中型超市,是我中餐麵包的來源。各個小角落常常有小動物的驚喜,數種小鳥、烏鴉、貓咪、寵物狗、很後悔那時為了省記憶卡空間而沒有通通照下來做紀念。

作業太多又不想回家面對孟加拉籍home 爸媽時,我奢侈的在國王學院的庭園大椅上寫功課;又或在艾曼紐學院寫不出來時,就用麵包丟恩,是餵食一旁大樹下的小鳥。在傍晚昏暗時走在三一學院後門憂鬱的樹林中,遇到英國帥哥(帥哥當然是想像的);在嘆息橋上瞪著下面撐篙滑過康河的觀光客;在皇后學院後面的數學橋上走來走去被路人覺得很怪,想不透這當初建造時怎麼可能不用半顆釘子釘成(雖然後來被位老兄拆開裝不回去只好用釘子釘回去)。

當然不能忘記偷偷跑進別人家裡的事,驚嘆著英式庭園的精緻美麗和巧妙的平衡裝飾,我騎遍全劍橋不知名人家或機構的小花園中拍照,幻想著以後家裡也可以弄成這種風格。或和班上同學偷閒,騎去鄉間的蘋果園喝生平第1次的正統英式下午茶......

恩,看來寫論文時,就是心中突然想逃去國外遠方,或多愁善感的時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